念雨爱吃肉

微博同名/有长佩账号

【景羊/轩羊】忘不掉

*接上文《景羊/小心爱》故事情节

*50%轩羊情节!注意避雷!

 

/

  说实话我真的忘不掉,连输入法都记得你,叫我怎么忘掉

 

/

  当羊仔再一次输入‘我喜欢’,输入法联想到的下一个词是‘景向谁依’的时候,他再也绷不住情绪了,闷声在轩zone的怀里大哭起来

  轩zone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

 

  为了忘掉那个人,轩zone带着羊仔逃离了他们曾经拥有过梦想的城市,为了躲避回忆的攻击,羊仔几乎不再与景向谁依有交集,可即使是这样,他还是不免偶尔被中伤

 

“不如就回去见一面”轩zone说“有些事情或许只有面对才有可能解决”

 

轩zone落寞的眼神,羊仔看不见,他点头答应了轩zone的提议,接着再一次在温暖的怀抱里哭泣到疲惫、睡着。

 

今夜的月光格外明亮,洒在孤独的人身上,流浪天涯的人终要归于家乡,没有烈酒陪伴难解悲痛惆怅

轩zone只能以一杯清水敬明月天光,一饮而尽表达难以名状的悲伤

 

他以为得到羊仔就是得到全部,却不想一年过去还是当初的模样

他的心里一直住着白月光,不舍得分一块地留给时常陪伴在他身旁的自己

轩zone还是妥协了,他要带着他的心上人奔赴他的白月光

 

/

  离开城市的那一天,天空阴雨绵绵,仿佛想要留住要走的人,可它也知道留不住所以只泼洒了零星的雨水表示自己的悲伤

 

 他们又回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,每一条街巷都仿佛充斥着昨日的故事,他们仿佛从未离开过,在熟悉的地方点了熟悉的菜肴,饱餐一顿回到无半点烟火气的家

 

  离开之前,羊仔把家门钥匙留给了几个朋友,他不介意他们来这里玩闹,因此,打开家门的时候,房间整洁无半点灰尘

 

  时间很晚了,两个人洗了澡就睡下,却在凌晨的时候一翻身看见了彼此的目光

 

  “怎么还没睡”轩zone问

  “睡不着”羊仔如实回答“我害怕明天见到静香,我怕会狼狈地哭出来,我怕他过得不好也怕他过得好”

  轩zone抓住了羊仔的手放在自己的心上,让他感受那有规律的跳动

  “我也害怕。怕你见到他后,就不会再需要我”

  

  “不会,不会那样”

 

/

  次日的录音棚,许久不见的老朋友都聚集在了这里,景向谁依是第一个到的

 

  在一片纷扰声中忽然爆发出一阵欢呼,景向谁依便知道是羊仔来了,还有他身后的轩zone,隔着人群对视一眼,他一时看不清轩zone眼中究竟是什么样的情绪

 

  “嗨,又见面了”羊仔装作自然地和景向谁依打招呼,抽搐的表情出卖了他

  “好久不见”

  “嗯”

 

  没想到再见面已经这样陌生了,这不禁更让羊仔眼眶湿热

 

  不知不觉间,轩zone已经把所有人带了出去,房间里只剩下羊仔和景向谁依,他们面对面站立,彼此间都不知道要说什么,或者,不知道谁先开口

 

  “你过的好吗”

  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沉默

  

  景向谁依清了清嗓子“还好”

  “我也还行”

  “轩zone对你......”

  “很好,豆花花呢”

  “也很好,我们准备要孩子了”

  “哦,挺好的”

 

  原来再见面,也不是那么难

 

可为什么脸上痒痒的呢?

 

  当眼泪落在地上的时候,羊仔才意识到那是眼泪,他慌忙地擦了一把脸,和景向谁依道了歉,他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,却被景向谁依一把抓住了手腕,轻轻一扯,就撞进了他的怀里

  

  “我很想你”

景向谁依的话语也颤抖了起来

“对不起我食言了,结婚之后我还是会时常想起你,想起那天在家里的和你的那个吻,我以为在那以后工作上也会经常见到你,可你不辞而别,再也没有回来,那时候我才知道,我爱你爱到了骨子里”

 

“别说这种话,我已经走出不来了”

“我也是”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”

“愿意放下一切和我私奔吗”

 

羊仔没有回答。

 

半晌,羊仔终于放开了景向谁依,看他的样子,大概是理智又站回了制高点

 

“不可以了”羊仔说“一切都晚了,我可以时常拥抱你,但却不能再拥有你”

 

景向谁依自始至终也没有想过在这段扭曲的感情当中,失去理智竟然会是自己

 

“谢谢你还愿意和我见面,以后......”

“可以留在这个城市吗”

 

景向谁依乞求的眼神确实让羊仔动摇了一下

 

“这不是我能决定的”

“那离开之前,能答应我个要求吗”

“可以”

“给我个吻”

 

羊仔深切体会到那一夜景向谁依的苦楚

这一个吻,一旦开始便不想结束,结束了一股怅然之感席卷而来

羊仔害怕再不走就没有机会了

他一拉开门,轩zone就站在眼前,红红的眼眶说明他将所有的一切都听清楚了

 

“对不起”

 

羊仔的道歉几乎没有声音

 

轩zone当着景向谁依的面,亲吻了羊仔,就像是宣誓主权一样。

 

他们的故事最终也没有结局

  最后的最后也只能这样

  

/

  轩zone没有带羊仔离开城市

  在故事开始的地方又书写了新故事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