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雨爱吃肉

微博同名/有长佩账号

【景羊】小心爱

*略有轩羊


/

  有没有人告诉你,爱上一个人就如同爱上深渊

 

/

  羊仔与景向谁依第一次合作的时候,两人还没有出名,只是给一部剧配些龙套角色,甚至群众演员

  那个夏天在录音棚里,人挤得到处都是,羊仔第一次和景向谁依挨在了一起,他们能够听见彼此的叫喊声,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

  那一眼之后两人便加上了微信

 

/

  最初是隔几天就聊几句,之后便是每日的早晚安,再之后就是每天分享自己的生活

  他们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,甚至可以畅谈到深夜,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宇宙大爆炸、从游戏到专业......他们无所不谈

  

/

  渐渐地他们有了自己的知名度,在广播剧的领域各自闯出了一片天地,他们会在彼此的直播间里频频出现

  偶然的一次机会,两人再度合作,不同以往的是他们是剧中的主角

 

/

  “景老师早啊”

  “羊老师也早啊”

 

  “你们俩还装什么客气”江笙笑了一声,谁不知道景羊是天下第一好朋友呢

 

  “诶——开始总要装一下的”羊仔故作扭捏“是吧,景老师”

  “是的,羊老师”

  “景老师准备好开始录音了吗,本子都看了吗”

“当然看了啊,都能背下来呢”

 

羊仔一味做作,景向谁依也愿意宠着他

 

  刚刚进入录音棚放下杯子,羊仔就听到景向谁依在说什么party,听到这个词,骨血里的DNA开始沸腾起来,他满心好奇地问刚进来景向谁依

  “什么party?谁的party?怎么不叫我”

  “刚要和你说”景向谁依放下自己的东西,清了清嗓子才正式道“郑重邀请羊老师来参加我的单身夜派对”

 

  这话在羊仔头顶如同雷击一般,他再次确认了一遍“你的单身夜派对?”

  “没错”

“你要结婚了?!可你连女朋友都没有?”

“谁说我没有?”

景向谁依有些好笑地看着羊仔,他一副面容呆滞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可爱

“豆花花你不知道吗?我以为大家都知道的”

 

大家都知道,只有羊仔不知道

 

“你还没回答我,来吗”

“来”

 

/

  单身夜派对地点就在景向谁依的家里

  那是羊仔第一次见豆花花,虽然他很不想承认,但能够形容这两个人的词语除了‘般配’再找不出其他

  景向谁依看豆花花的眼神是那样的温柔,是羊仔不曾见过的温柔,他看得有些入迷了

  直到景向谁依领着豆花花来和他打招呼,羊仔游荡半空的思绪才终于飘回本体

 

  “你好,我叫豆花花,常听静香提起你,羊仔老师”

  “谈不上老师,恭喜你们新婚快乐,呃,不是”羊仔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结巴起来“单身夜快乐?”

  

“讲个好笑的事情,羊仔昨天才知道静香有女朋友”

不知是谁先喊的,引得众人纷纷大笑起来,没人注意到羊仔脸上的尴尬

 

一点都不好笑。

 

派对开到半夜还在继续,却不见了羊仔的踪影

 

有人说羊仔不舒服回家了,景向谁依便打电话过去询问

 

“喂,静香?”羊仔的声音听起来的确极其不舒服的样子

“你怎么了,酒喝多了吗,在哪里”

“突然有点不舒服,先回家了,抱歉,打扰了你今天的兴致”

“今天玩的不开心吗”

“没有”羊仔舔了舔干涩的唇“谢谢你邀请我参加单身夜派对,但是,婚礼请不要邀请我了”

“你什么意思”

“字面意思”

 

说完羊仔就挂断了电话

他今晚的确喝得有些晕了,坐出租车回到自己的家,没顾得上洗澡就把自己扔进了床里,一睁眼看见的是满墙的景向谁依的照片和周边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莫名有种想要把墙上的一切都毁掉的冲动

可那满墙的东西都是他几年留存下来的心血,怎么舍得呢......

 

越是这种时候,羊仔越恨自己骨子里天生就有的优柔寡断,明明景向谁依都要结婚了,他还在期待什么呢

不知不觉,羊仔掉了眼泪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泣,只觉得心里像被巨石堵住了一样难受,难受地喘不过气

 

哭着哭着他睡着了,吵醒他的不是清晨的鸟叫而是凌晨急促的敲门声

羊仔奋力睁开已经水肿的眼睛打开手机一看,满屏都是景向谁依的消息,从微信到短信到微博私信......几乎能够联系羊仔的方式都用了个遍,大概现在门外敲门的也是他吧

 

羊仔下了床打开门,果然是景向谁依,他还是穿着晚上的那件黑色衬衫,迷人极了,深夜站在人家门口,不知道是来做什么的,刚打开门没容羊仔说话,景向谁依就伸手摸了他的额头

“没发烧”

羊仔甩开他的手,问“你来干什么”

“你今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”

“我解释过了,字面意思”

“我不明白,再给我解释一遍”

 

羊仔皱眉,他不相信景向谁依听不懂

“你就当做是我身体不舒服参加不了了”

“什么叫‘就当做是’?真正的原因呢”

“你不要在这里揣着明白说糊涂了!”

羊仔忍不住低吼了一句。楼道里的灯都亮了两盏,他不希望吵到邻居,便把景向谁依带到了屋子里

 

“所以你也注意到了,是吗”

“嗯”羊仔很轻地应了一声“你早就注意到了,为什么不告诉我”

“我说不出理由”

“那豆花花的事呢,为什么也不告诉我,我甚至连你们的请柬和喜糖都没有拿到”

“我不敢给你,怕刺激到你”

羊仔觉得这话好笑“所以临近结婚的时候告诉我,就不害怕刺激到我了吗”

“一切没超出我的预料”

羊仔嘲讽的哼了一声“无所谓,你们已经领证了,还纠结什么呢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”

 

景向谁依的样子的确很迷茫,迷茫中带有忧郁,他看向羊仔的眼神都变得不单纯起来

 

“我其实不应该纠结,我不想做脚踏两条船的人”

 

羊仔又哼了一声“问题不是解决了吗,你做你的新郎,我还是我”

 

“这段时间我一直很混乱,脑子里有两个人,一个天使一个恶魔,天使告诉我,我必须对豆花花负责。恶魔告诉我,反正我已经精神出轨了,索性就不要脸一点,去追求真爱”

“真爱?呵,你也配说真爱?大街上随便找一个人搭讪你都会说他是你的真爱吧。花心就承认自己花心,别扯那些花言巧语,你现在是什么意思,跑来跟讲这些是想要让我开口求你留下来?让我做个罪人,阻止明天你们的婚礼?”羊仔觉得这个想法荒谬至极“别把生活搞得太戏剧化,我要脸”

 

“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吗”

 

羊仔用力眨了下眼睛,把刚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眨了回去,他几乎是咬着牙吐出了一个字

“能”

 

可景向谁依的脸上还没有满足的笑容,这显然也不是他想要的最终结果

 

“你还有什么问题吗”

“没有了”

“好,轮到我说了”

羊仔吸了吸鼻子,好不容易克制身体不要发抖,声音却抖了几下

“第一,我不希望当任何一段感情的第三者。第二,请你过了明天就不要再管我。第三,如果很不幸你和豆花花离婚了,我还会等着你。”

 

第三条是景向谁依没有想到的,他诧异地看着羊仔,正巧对上了那双通红的眼眸

 

“第四,可以给我一个吻吗”

 

景向谁依毫不犹疑地上前抱住了羊仔,给了他一个温情又激烈的吻,随着亲吻的结束,羊仔的眼泪终于在景向谁依面前落下。

 

这场故事以此收尾。

 

 有没有人告诉你,爱上一个人就如同爱上深渊

 你会永无止境、心甘情愿地坠落下去

没有人可以救你

除了你自己

 

 景向谁依与豆花花的感情十年如一日地恩爱

 羊仔想,大概第三条约定永不会有兑现的那一日

 他忽然觉得沮丧

 他曾堕落了一阵子

 直到他看到那句话

‘结束一段感情的方式是开启新一段感情’

 

 这话在从前听来极其像渣男

 现在羊仔才领会到其中真谛

 

 他开始拯救自己

 于是......

 

 

“你好,我是轩ZONE”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